姬秀胜:老骥伏枥 奉献不止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9-06-20 08:56

 


 

    姬秀胜,男,1954年6月生,陕西米脂县人,中共党员,米脂县电大退休干部。

    姬秀胜于2014年退休后,被选为电大党小组组长。担任组长以来,他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认真履行党小组组长职责,出色完成了支部分配的任务,党小组各项工作在他的组织下开展的有声有色。

    在搞好党小组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投身老家建设,干实事、办好事,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他为老家族人撰写了家志。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他克服重重困难,穿梭南北、辗转东西、行程万里,搜集整理各类村史民俗资料,撰写完成了20多万字的姬家园村第一部家志——《龙镇姬家园志》,在此期间,他还与村民一道建成了米脂姬光远纪念馆功德塔。同时,他还远赴山东汶上参加了华夏第四届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撰写了“关于编撰全国《姬姓总谱》统一世系编排形式的建议”,积极参与《米脂姬姓宗谱》的再版筹备工作。同时他为乡亲脱贫致富尽心尽力,经常回村,以各种形式及机会,向村民宣传党的惠农政策,鼓励村民转变观念,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开展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打造“四美乡村”。现如今,村里建设的幸福园、文化广场、200亩高标准果园、环山公路、两井两池水利设施、大棚蔬菜、舍饲养羊均凝聚着他的心血。

    姬秀胜热心参与村里的公益事业。为帮村里贫困家庭孩子圆大学梦,除了自己常常资助外,还积极为孩子们争取各类机构的援助资金。村里大到婚丧大事,小到写个祭文、房屋买卖契约、项目申请,只要找到他,他都会全身心投入、尽最大努力让事情顺利解决。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