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埃飞:人生六十有所为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8-15 09:02

 


 

    高埃飞,男,1955年12月出生,陕西米脂人,中共党员。米脂县第三中学退休干部。

    高埃飞常说:“人生做事从六十岁开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是一个感恩的人。退休伊始,即受命义务为学校撰写校志,面对学校档案室寥寥无几的资料,他不怕困难,马不停蹄、夜以继日,历经两年多时间,克服重重困难,写出了十几万字的校志,2017年9月《米脂三中校志》出版发行,捧着校志,他心中五味杂陈,但更多的是喜悦是慰藉。他积极参与续修家谱事宜,任劳任怨,直到书籍成稿。2017年母校米中九十周年校庆时,作为校友,他积极参与,从专题片的制作到书画展的安排,从领导讲话到学生发言,事无巨细,他做得有条不紊、一丝不苟。

    他是一个爱好书法的人。上学前,他就受到同院居住的著名书法家高正平老先生的熏陶,特别是当教师时,曾系统地学习过颜真卿的《多宝塔》,退休以来,每日临帖,终年不断,技艺精进,书法作品颇受米脂各界人士喜爱。他还带了几个徒弟,经他悉心教导,这些学生个个出类拔萃。

    他是一个爱好文学的人。退休后,他从散文开始,既写小说、随笔,也写报告文学。经实地考察,写了长篇调查报告《无定河流源考》。他结集出版了《大话陕北》一书,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好评如潮。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3)
60%
踩一下
(2)
4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