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的标杆——米脂县邮政局职工郭晶晶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5-05-18 16:42

 

    工作中,她勤勉敬业,业务娴熟,是同事们眼中的多面手;生活中,她热衷公益,用自己的爱心诠释青春。她就是米脂县邮政局职工郭晶晶。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工作中她组织党员、团员参加学习党章、团章;积极参与该局职工书屋的的建设管理;连续三年组织策划局元旦晚会、三八、五一等节日活动;历经两年通过对退休老干部的走访、对在职职工的调查取证和从历史档案的查阅,顺利完成了米脂邮政局20年(1990年—2010年)县志的撰写;在第九届少儿书信活动中,积极参加该局组织的进校园送邮票活动,为参赛的学生送去方便,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爱心邮差”,同年,她发放邮票照片被刊登在《陕西邮政报》上;2014年3月15日,参与了县工商局举办的“12315消费维权教育活动”,金融专业的她被派去发放金融宣传资料,并现场教群众怎样区分真假币,让米脂人民提高对金融的认知能力,得到了一致好评。
    2010年以来,她还积极组织单位每年的爱心包裹义捐活动,张贴义捐公告,呼吁广大民众开展义捐。她自己连续4年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捐助爱心包裹。由于工作上的突出表现,她连续两年被评为“市公司劳务骨干”、“市优秀员工”。
    生活中,她是一名热爱户外公益的志愿者。2013年,她加入了米脂县户外运动协会,工作之余,积极报名参与各种公益活动。2013年11月,参加了米脂户外运动协会为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衣服、白面;2014年6月5日,参加了宣传保护无定河活动的志愿者,大力宣传“保护环境,从我做起”;7月4日,参加了米脂户外协会户外救援资格第一期公益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紧急救援志愿者资格证书;9月24日,参加了关注姬岔小学留守儿童,和孩子一起包饺子、做游戏;11月23日,参加了米脂户外协会与榆林市慈善协会携手发起的“暖冬行动”志愿者,为印斗镇5个村子的留守老人送去900多件衣物;12月8日,参与了壹基金榆林2015“温暖包”发放志愿者,为十里铺小学的贫困孩子送去棉衣、棉鞋、学习用具等;12月27日,走进印斗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包饺子,一起过元旦;2015年1月,参加了米脂县妇联举办的“百名妈妈献爱心 事实孤儿过暖冬”编织捐赠活动志愿者,亲自为孩子们编织了一条围巾、一顶帽子,并自己出资购买了帽子、手套、套袖各20套,获得了本次活动“最佳爱心妈妈”荣誉,并代表众多的爱心妈妈发言,鼓励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今年4月,她还参与了团县委组织的《米脂青年好声音,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短片拍摄活动。
    她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践行了自己对党、对共青团的无尚信仰,努力成为爱国、敬业、诚信的好青年;作为一名邮政人,“为民服务”的理念早已根深蒂固,在她心里滋生蔓延。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10)
76.9%
踩一下
(3)
23.1%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