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上传 时间:2016-12-16 16:08

 

米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银州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建立了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的配合协调保障,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工作原则,把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努力形成环境保护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落实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部署和行动计划;认真梳理总结近年来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重点区域流域治理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今年以来中省市县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安排,迅速开展一次“回头看”,对于已经完成的目标任务要继续巩固提升;对正在实施的要加快推进;对进度滞后的要倒排时间,明确责任,全力推动,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三、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全县上下要把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的配合保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事求是、系统完善的原则,对照《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县级部门及乡镇(街道)任务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逐条逐项准备材料;对各项重点任务的安排部署、督促落实要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每个环节要有相应佐证材料,做到有安排、有落实、有措施、有成效、有督办,确保不留空档;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县环保局及各有关部门将督察任务资料清单、十八大以来开展环保工作总结及自查自纠报告尽快完毕,方便中央环保督察组来米下沉督查进行查阅。
四、坚持领导带头,努力推进全县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镇(街道)要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推进我县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机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等职责,对于重点问题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县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抓好所属领域的环保工作,在全县上下形成各司其职,密切协同、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既有行动,又有成效。对在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中出现的作风懈怠、效率低下,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
返回环境保护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