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镇抓党建兴产业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芳荣刘富平 时间:2013-04-19 14:49

    今年,米脂县桃镇镇围绕“选准一条路子、建强一个班子、发展一批党员、扶持一个产业、培养一批能手、发展一方经济”的工作思路,着力抓好“调研、培育、帮扶”六字工程,探索一条抓好党建促产业、凝心聚力促发展、带民增收促致富的新路子。
    为加快桃镇镇农业产业发展步伐,该镇党委书记带领党委班子成员下乡调研,深入各村实地考察,确定了“33426”农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在“十二五”期间要因地制宜,分别建成3个养猪专业村、3个养鸡专业村、4个养羊合作社、2个大型养牛厂、6个杂粮种植加工合作社。
培育新型农民,支部搭建产业发展新平台,各支部通过整合农业、林业、畜牧等涉农部门力量,聘请榆林农广校、米脂林业、畜牧局有关专家,以集中现场实地培训和“土专家”现身说法为主,以各村远程教育站点培训和上门技术指导为辅,加强对党员群众富民技能的培训,确保农村党员掌握一门增收致富技能。建成养殖专业合作社6个、种植专业合作社3个、农产品加工合作社2个,有效推动了规模产业的发展。抓支部创业带富工程,积极培养一批产业发展示范村和示范户,积极带动周围党员群众致富增收。目前,刘岔、桃镇、树山等村的4个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在建设中。
    开展帮扶活动,该镇党委组织镇机关干部采取“1+1”或“1+2”的帮扶模式,40名干部主动与60户农户“攀穷亲、结对子”,通过送资金、送物资的形式,协调帮扶资金6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实现了“在项目上拉、在技术上带、在精神上促、在资金上扶”的目的。

返回桃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