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铺乡三大工程提升计生优质服务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马文智 时间:2013-08-21 10:04

 

    今年以来,十里铺乡坚持把开展计划生育“三大工程”作为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成效显著,推动了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母亲健康工程”暖民心。全乡全面实施以免费检查和治疗服务为主的“母亲健康工程”,成立了“母亲健康工程”领导小组,由计生办人员包村包对象,积极开展组织动员、健康教育、免费检查治疗、建档立卡、随访到人等工作,配合上级计划生育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对全乡农村20岁以上已婚育龄妇女进行生殖道感染和乳腺疾病检查,对40岁以上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子宫颈癌筛查。同时,乡计生办坚持以查病为突破口,强化“三查”服务,切实提高广大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
  “优生促进工程”筑和谐。为进一步优化人口结构,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构筑和谐社会,乡计生办积极开展婚前检查和孕前筛查的宣传教育,如《十里铺乡优生服务教育村村行》等常规性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检测的好处、检查流程、检查项目和注意事项,引导新婚夫妇和育龄妇女主动进行婚前检查和孕前筛查,真正让优生促进工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计生家庭创业工程”惠百姓。全乡依照有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宣传动员、调查摸底、入户核查,把农村独生子女和双女户、计生家庭中的贫困户作为创业帮扶的重点,在大棚、养殖两大主导产业方面给予帮扶,特别在受灾援助、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优先照顾倾斜计生家庭,促进了普惠政策与计生政策的有效衔接。
返回城郊镇首页
顶一下
(2)
40%
踩一下
(3)
6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