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陕北民歌展”米脂专场在京开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陈明 时间:2024-04-12 08:25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展示榆林国家级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建设成果,形成“文化走出去,旅游请进来”的良好互动,不断提升米脂文化旅游的影响力,4月9日,“榆林·陕北民歌展”米脂专场活动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盛大开演。
 
本次榆林·陕北民歌展演米脂专场活动在老五班唢呐的激情欢迎演奏中拉开帷幕,开场就吸引了近百名游客驻足聆听。展馆内,在讲解人员的详细介绍中,游客们深刻了解了陕北民歌的起源与发展历程。在极具黄土高原地貌特色的展台上,来自我县的多位陕北民歌手在独特的背景画面和灯光的加持下,嘹亮的嗓音、高亢的腔调和扎实的唱功,将《上一道坡坡下一道道梁》《黄河船夫曲》《赶牲灵》《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陕北民歌所表达的情感演绎得淋漓尽致,引得现场的游客和观众积极互动参与,拍手叫绝。
此次米脂专场活动的演出不光是陕北民歌的演唱,还有秧歌表演、三人踢场子、老五班唢呐、泥塑、纸塑、泥马马、米贴画等多项非遗展示,全方位展示了米脂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各类展品精巧的设计和惟妙惟肖的形态引得众多游客驻足参观。
此次“榆林·陕北民歌展”米脂专场活动将从4月9日持续到4月21日,每天六场次不间断的表演。展馆内也设置了米脂小米和米脂山地苹果的宣传展台,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还通过播放文旅宣传视频、文旅推荐官现场讲解等方式来展示我县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工作成效。广大游客的高度认可,不仅进一步提升米脂的旅游知名度,也让参演人员信心倍增。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