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4-04-09 16:59

图片

 
4月8日,米脂县2024年“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主题宣传活动举行。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副主任胡广隆,县产业园区管委会、县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中国农业银行米脂县支行、米脂农商银行等各金融机构,县域内小微企业等负责人参加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榆林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融资服务科刘涛讲解了榆林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榆快贷)操作流程;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负责人依次介绍金融产品及服务特色,随后与会企业负责人根据自身情况填写中小微企业融资情况调查表并积极详细了解银行提供的金融产品。
胡广隆指出,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其营商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不仅是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
胡广隆要求,各金融机构、企业,政府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经济、金融同兴共荣的理念,始终坚持“支持地方发展就是推进自身发展”“为金融机构、为企业服务就是促进地方发展”的思想,紧紧围绕促进米脂县经济发展、满足群众发展需求,研究金融政策,创新工作思路和措施办法,用足用好政策;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县优化金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胡广隆强调,各金融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资金需求重点,全力争取上级行支持,努力扩大信贷规模,全力支持地方发展;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政银企良性互动,积极协调,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积极向上级行传递我县的最新经济信息,及时通报金融形势,随时向企业传递金融政策信息;企业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严格财务会计制度,正确处理借贷关系,加强信用建设,严格按规定使用银行贷款,自觉接受银行监督,按时还本付息,与银行建立依法诚信的合作关系,为金融机构提供信贷支持创造条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