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4-04-08 11:10

图片

 
4月3日,县长杨树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副县长郭锦伟、高远、高鹏、常志雄、郝海州,县政府党组成员姜波、常波、胡广隆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巧玲、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应邀参加会议。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和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赵刚省长在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省市领导同志关于城市燃气管道问题批示精神;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和《关于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县统计局、县发改科技局、县工贸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分管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措施。
会议审议并通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米脂县兑现耕种承诺确保出土见苗工作实施方案》议题;县委政法委关于申请授予艾永峰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议题;县残联关于米脂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米脂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自然资源领域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重要要求,统筹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未来产业培育,加快构建新的产业发展集群;要抓紧贯彻执行我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制定的方案和意见,扎实推进千村光伏行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严执行秸秆全域禁烧规定,常态化抓好河道垃圾清理,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稳增长、上项目、抓招商,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树立好“一盘棋”思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服务米脂经济社会发展。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切实扛牢安全责任,坚决整治燃气管道“带病运行”突出问题,守牢燃气安全底线。要按照《全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回头看”,确保存量风险隐患彻底整改、全面清零。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施行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新行政复议法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加强学习宣传和培训,加强履职保障,加强行政复议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行政复议调解与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的有效衔接,加强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信访的衔接配合,推动更多行政争议化解在行政程序中。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建立权责明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要坚持源头预防、系统保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严格执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在源头预防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守牢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底线,科学指导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统筹做好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增长。包抓县级领导要密切关注包抓联系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帮助解决,积极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支持和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积极培育新的、体量较大的经济增长点。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