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婷婷 时间:2024-04-08 11:09

图片

4月3日,全县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长杨树森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副县长郭锦伟、高远、常志雄、郝海洲,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礼堂,各镇街设分会场。
会上,樊小荣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批示指示,全市安全生产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暨2024年安全大排查动员会议精神;县安委办负责人通报全县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分别围绕施工领域复工复产、秸秆焚烧、春耕备耕、森林防火、植树造林、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和“三区三线”工作发言。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耕地保护和城镇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工作,森林草原防火、春耕生产和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社会治理和重点项目环境保障工作。
杨树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责履职,务必要以一天也不能耽搁、一刻也不能松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收好官。
杨树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短板,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跨部门工作协调推动,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扭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坚持严字当头,对照方案要求,抓住重点关键,精心组织实施,配强人力物力财力,抓好统筹衔接;要狠抓责任落实,建立追责问责机制,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围绕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加强督导,找问题、点要害、抓关键,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严督实考。
杨树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季节时令,抓好春耕备耕,精心组织农资调配工作,充分发挥各类惠农政策的引导作用,引进新机具、新技术、新品种,确保不误农时;要抓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科学确定造林绿化范围,健全完善管护责任机制,加大封山禁牧工作力度,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误林时;要全力保障项目推进,尤其是农田建设项目,切实抓好重大项目的施工环境保障,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培养村民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不误生产,统筹协调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