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西沟村乡村振兴项目推进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云荣 时间:2024-03-31 10:24

3月28日,高西沟村乡村振兴项目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王曼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韬,副县长高远、高鹏参加会议,国家非遗“陕北民谚”传承人王建领特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领就高西沟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作专题发言,结合我县实际,就如何发挥好高西沟特色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培育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打造特色生态文化景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鹏汇报了2024年高西沟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方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整合资源、补齐短板,着力打造高西沟生态文化旅游名片、做大做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以打造千万工程全省示范村为目标,积极转变高西沟未来发展思路,努力建成全县标杆、全市示范、全省典型。宣传部门要结合高西沟人征山治水的精神和全村整体工作,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拍摄高西沟品牌宣传片,全面展现高西沟人民绘制绚丽斑斓乡村振兴图景的努力与成效;农业部门要统筹协调,制定出台激励政策,有效提升农业生产积极性,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创新发展特色庭院经济,致力打造极具高西沟特色的旅游打卡地,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林业部门要因地制宜,将现有的林草树木做出特色、做大规模、做成景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楷模村建设。
 会议要求,参会各部门要以“十个一”建设为核心,系统编制景区配套设施和娱乐项目等基础设施规划,打造项目多元化、设施现代化的高西沟生态文化风景区;要搭建民间资本参与高西沟生态文化旅游开发的政银企合作平台,为打造高西沟生态文化景区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做好前期保障工作,努力高水平打造高西沟生态文化旅游景区,让高西沟这个“风景独好”生态文化“宝地”更加出圈出彩、出新出众。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