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2024年“世界气象日”气象开放日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婷婷 时间:2024-03-20 16:42
​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为拉近气象知识与学生的距离,3月19日,县科协、县气象局共同举办米脂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2024年“世界气象日”气象开放日活动,北街小学1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现场放置多个展板,工作人员结合图文,给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本地气候特点、气象灾害防御要点以及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等知识,呼吁同学们从自身行动起来,关注世界气象变化;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气象观测场和人工增雨作业设备,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气象仪器设备的原理与作用,使同学们对气象探测有了初步的了解。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多彩的“气象世界”,使青少年感受到了气象的魅力,增加对气象的关注度,既很好地传播了气象科学知识,又激发了学生科学探究的兴趣。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