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县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津 时间:2024-03-07 13:52
3月5日,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杨树森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县政府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定勇,副县长郭锦伟、高远、高鹏、赵建国、常志雄、郝海洲,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工贸局、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各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张晓光、张胜利同志在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的意见》;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汇报2024年重点项目推进和手续办理情况、招商引资项目落实情况以及千村光伏行动推进情况和土地流转情况;会上还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杨树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及会议精神,紧扣中省市重大改革部署任务,积极主动加强对接,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总体部署及目标任务;还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在米脂落地见效。
杨树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基层减负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防止执行政策简单化、“一刀切”;县政府领导班子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弘扬“短实新”优良文风会风,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四不两直”工作方法。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压紧靠实矛盾纠纷化解镇街属地责任,充分发挥政法部门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会商机制,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常态化开展突出矛盾风险研判预警和排查化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