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津 李云飞 时间:2024-03-06 11:56

图片

3月4日,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回顾去年全县“三农”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县“三农”重点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王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达,副县长高远,县政协副主席姜良泽,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各镇街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等在各镇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刘钧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对2023年度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银州街道、杨家沟镇、印斗镇、杜家石沟镇负责人围绕生态治理、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庭院经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高远就《米脂县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行动方案(2023—2027年)》《中共米脂县委 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讨论稿)作了解读。
王曼华讲话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县委两个意见,坚持把农业农村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以米脂小米全产业链发展为突破口,扎实推进“三农”各项工作,品牌影响明显提升、粮食生产再获丰收、科技创新支撑有力、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2024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基层治理,进一步提升米脂小米全产业链发展水平,做大做强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以“三农”工作实效支撑乡村全面振兴。
王曼华强调,要推进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打好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攻坚战、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高乡村治理效能,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王曼华强调,要切实提升特色产业发展质效,围绕米脂小米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山地苹果提质增效发展、特色养殖适度规模发展,打造50亿级以米脂小米为龙头的特色农业产业链,做大做强特色经济,不断夯实农民稳定增收基础。要全力夯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着力保证耕地数量、提升耕地质量、改善耕地生态、稳定播种面积,加大先进技术推广。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围绕提升领导力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组织力强化基层基础、提升执行力强化作风保障,确保“三农”各项任务在“最后一公里”落地见效。
杨树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和工作布局上,坚定不移地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抓紧推进“千村光伏”和村庄清洁行动,精心组织春耕备种工作,深入推进“小田并大田”改革,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农村民生得到新改善。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