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心灵之光”——青春期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婷婷 时间:2024-01-15 17:04

图片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长对孩子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有效指导孩子的情绪管理,提高家庭教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1月13日,米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蓝天救援队举办“心灵之光——青春期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讲座。

县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志愿者及多名学生家长聆听专题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生涯规划师,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家庭教育指导师,米脂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专职心理教师,米脂县蓝天救援队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刘犇作了题为“心灵之光——青春期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主题讲座。

开讲之前,蓝天救援队负责人介绍了米脂县蓝天救援队,并宣布会场纪律及要求。

讲座中,刘犇与参加讲座的部分学生家长互动交流,了解他们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难题、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心理表现后,刘犇有针对性地从“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青春期家庭教育的方法与技巧、青春期常见的心理问题三个方面用实际案例讲述了青春期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的关系,使学生家长深受启发,获益匪浅,通过不断学习,转变教育观念,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把孩子培养成阳光健康、积极向上、乐于分享、做事负责、学会担当的人。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