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云飞 时间:2024-01-15 08:34
1月8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2024年第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樊小荣、高峰、吕明韬、杨红梅、王刚、贾树林、马乾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副县长郭锦伟、高鹏、赵建国、常志雄、郝海洲、于龙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研究通过县委十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方案,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及考核分组方案,主题教育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和全县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方案。会议审定出席共青团榆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米脂贡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坚持实体经济为重,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结合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广高西沟村经验,推行生态治理样板村标准化建设,高质量推进全域生态治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进群众福祉,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逐步把县城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县城。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生态治理样板村建设,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合理布局“千万工程”示范村,重点示范,全面提升;坚持党建引领,选优配强村“三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伍,拓宽乡村治理路径,深化“枫桥经验”实践,强化普法宣传,推动农村移风易俗,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迎考,清醒认识今年巩衔工作考核更加严格的形势,准确把握考核评估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相关工作做实做好。各包抓镇街领导要切实担负责任,督促镇街管好队伍、抓好工作,尤其要对标考核指标再梳理、再研判,到镇进村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上级部门各项指标落地落实。

记者:李云飞 杜荷芳(实习)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