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学习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云飞 时间:2024-01-11 10:49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周学习、月研讨”活动

1月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周学习、月研讨”活动。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志、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相关论述》、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始善终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通知》《蔡奇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殷殷嘱托,聚焦四大发展目标,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和使用;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在“引”上蓄力,在“用”上放手,着力打造一流的人才服务环境,为米脂全方位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善始善终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系统总结经验做法,形成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全县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今年各项谋划部署结合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理解,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达到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强化思想淬炼,切实增强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筑牢对党忠诚,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在坚拥护“两个确立”、坚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体现在主动融入和服务大局上,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坚持担当作为,以干净清廉本色、善作善成亮色推动米脂发展再建新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