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米脂县委巡察 作者: 时间:2024-01-06 11:13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月3日至5日,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对县残联、县应急管理局、县档案馆、县财政局、县工贸局、县信访局6个常规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一对一”反馈,同时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所涉及责任单位党组织进行集中反馈,对持续落实县委两个《意见》巡察“回头看”所涉及责任单位党组织进行书面反馈。

图片

在反馈会议上,各巡察组组长反馈了本轮巡察发现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了指导讲话,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前,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县委书记王曼华在听取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各巡察组还向被巡察党组织移交了巡察发现问题台账。

图片

反馈指出,县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领导干部的一次“党性会诊”和“全面检阅”。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如实报告整改情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勇气、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坚决维护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做到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图片

反馈强调,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把巡察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强化对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根据巡察整改工作清单提示,将各项整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反馈移交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等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不抓整改、抓不好整改就要受到追责问责的信号。

据了解,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有关室部处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委巡察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