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华主持召开第2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4-01-02 11:07
12月27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第2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高峰、吕明韬、王刚、贾树林、马乾龙、孙定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副县长郭锦伟、赵建国、郝海洲、于龙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19日至20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甘肃省临夏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榆林市千村光伏行动实施方案》,汇报我县千村光伏行动工作进展情况传达省纪委关于汉中公租房领域群贪窝腐系列案件查处情况教训及警示的通报。
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米脂县委关于推进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刘钧、贾树林分别汇报县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县纪委监委关于2023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和县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与生态治理样板村建设相结合,在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夯实农业基础,加强耕地保护,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快构建米脂小米更高质量全产业链发展体系。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抓乡村振兴的工作责任,加强驻村工作队伍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把中省市“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组织开展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办好民生实事,抓好重点工作,筹备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健全部门间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严格值班值守、信息报送、预警响应等制度,针对可能发生的极端灾害情况,进一步细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抓实抓细灾害防范应对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作为重要政治使命、政治任务,自觉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因地制宜,坚持“生态立县”发展目标,狠抓重点发展特色产业,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枫桥经验”实践,循序渐进走好米脂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千村光伏行动是全市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尽快推进项目土地流转、前期审批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着力推动党委领导、各方协同、汇集民智、依法实施、稳妥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在米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特征,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突出强根铸魂、突出选贤任能、突出强基固本、突出从严从实、突出责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责主业,压实责任,健全体系,强化举措,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