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米脂县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婷婷 时间:2023-12-28 17:4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文件和会议精神,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军地密切配合、社会有力支撑、全民积极参与的国防教育新格局,12月27日,中共米脂县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王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主持会议。县人武部政委麻攀,县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审议并通过了《中共米脂县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米脂县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米脂县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县教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桃镇负责人分别围绕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高峰对全县全民国防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曼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领导,把全民国防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融入工作日常,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把思想观念和军事实践两个层面的教育内容统起来抓、一体实施的同时,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杨家沟革命旧址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创新全民国防教育载体,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络活动,提升国防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强化工作统筹,夯实工作责任,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形成科学领导体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增强工作落实的执行力,在组织军营向社会开放、做好宣讲培训、协调开展军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强化军地联动协作,为地方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提供有力支持保障,确保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米脂力量。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