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12-28 17:46
图片
12月27日,米脂县召开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曼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明韬,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树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汇报了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县委5个巡察组组长逐组汇报了巡察情况,参会县级领导对巡察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巡察反馈、巡察整改,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王曼华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曼华要求,要持续提升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能力,切实通过巡察准确全面反映工作中存在问题,通过巡察解决面上、点上存在问题,通过巡察树立巡察工作权威,让监督对象对巡察工作心存敬畏,对巡察发现问题能够做到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要真正通过巡察发现的问题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提高巡察成效。不能避重就轻,要动真碰硬,体现巡察成效,聚焦被巡察单位主业主责、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重点工作,确保所发现的问题、工作成效和整改落实不打折扣。
王曼华强调,要加强巡察干部的培训和业务能力素质的提升。一方面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自身的业务培训,另一方面要积极参加省市巡视巡察工作,强化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对巡察政策程序、纪律要求了然于心,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督促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据悉,本轮巡察从11月1日启动,为期45天,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相结合的方式,对县残联、县应急管理局、县档案馆、县财政局、县工贸局、县信访局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等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对持续落实县委两个《意见》责任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来源:米脂县委巡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