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1次学习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11-01 17:27

10月3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1次学习会。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中共中央印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2023—2027年)》;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一“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529-533页、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县乡两级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
县委副书记刘钧围绕“在主题教育中学习好推广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学习,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巧玲、李达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一“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章节学习,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主要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四下基层”蕴含的坚定政治立场、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作风和扎实工作方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密切配合,全面落实包抓领导干部下基层、解难题、抓落实,真正把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接访下访的暖心行动、现场办公的实际成效变成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满意答卷”;要始终在推动发展上铆足劲,进一步加强分析调度,查找问题欠账,补齐工作短板,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各项考核任务,确保年度考核取得好成绩。相关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巩衔工作,牵头谋划好一批可行的项目,摸清现有土地资源,努力提高土地利用率。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按照省市的相关要求,提前部署、密切配合,切切实实把为人民的事情办好,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真正发挥出惠及老百姓的作用。县委组织部要抓实阵地建设,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邀请名家讲师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县委党校要坚守职责定位,积极发挥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做好课程安排。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学促干,推动发展;要紧扣全县中心大局,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推动米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