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森主持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10-16 17:13

图片

为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当前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再次动员全县上下奋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10月13日,县长杨树森主持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刘钧参加会议。
会上,刘钧传达全市10月份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安排部署国家和省级考核后评估准备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农业农村当前重点工作。
杨树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切实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对所有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高站位、高质量做好中省市考核准备工作。各镇街主要领导要继续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加快开展“三资”管理平台应用和村财审计工作,扎实抓好清产核资,研究确定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思路和方向。要加强与农机合作社沟通协调,根据各类农作物的种植亩数、基地布局以及全县农机保有情况,制定机收方案,全力组织好秋收工作。要加强农产品市场营销工作,加强“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管理工作,向授权使用企业发放规范化品牌包装,推广使用品牌包装,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要尽快组织各挂果园采摘苹果,督促经营主体及时检修冷库,依托全国采购商陕西果区行活动深化产销对接。要依托电商直播中心,加大电商直播助农力度,带动特色农产品销售,促进产销衔接,扩大销售半径,让“好产品”卖出“高价钱”。要扎实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确保畜牧业平稳、健康、高效发展。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好人员力量,对铁路公路沿线、河流库坝周边、居民街畔坡坬、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持续清理,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要抢抓秋后施工“黄金期”,全面加强项目施工、资金支付、质量提升、建后管护等工作。
杨树森强调,随着气温下降,广大群众用煤取暖数量逐渐增多。各镇街要守牢散煤安全取暖底线,进行拉网式摸排,逐村、逐户、逐人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确保辖区内农村和城乡结合部散煤取暖一般户传统一氧化碳报警器、重点户智能一氧化碳报警器全部安装到位、正常使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