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华主持召开第18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云荣 时间:2023-10-09 16:02

图片

 
10月7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第18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樊小荣、高峰、吕明韬、王刚、贾树林、马乾龙、孙定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副县长郭锦伟、高鹏、赵建国、常志雄、郝海洲、于龙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米脂县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审议稿);会议听取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的汇报。
王曼华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分领域分专题组织开展培训,提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等本领;要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巡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积极对接落实中省市重大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激活米脂高质量发展动能,推动米脂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王曼华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不断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对重大问题坚持集体讨论决定,日常工作通过分工负责狠抓落实,确保党委集中精力管方向、抓大事、谋全局、促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上下达考核指标,采取针对性措施,补齐短板、迎头赶上,确保我们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形成的亮点能够得到省市领导和市直部门的重视、关注、支持。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全县上下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方面要想方设法解决建设用地问题,另一方面要加强与投资主体沟通对接,推动意向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王曼华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发展米脂小米产业,加快推进米脂小米高质量发展大会后续工作,同时要依托本地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位置,在大力发展山地苹果和小米主导产业的同时,探索出多元化产业,全力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转战陕北主题公园、转战陕北纪念馆申报建设工作,定期举办文旅活动,拓展全县旅游广度、深度、热度,推动米脂文化旅游产业活起来、火起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经常深入企业,全面落实工业稳增长促投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全面达产达效,以产能的全面释放确保工业产值稳步增长。要高度重视使用整合资金和生态治理样板村资金建设养殖场、加工厂闲置问题,动真碰硬整治推山造地、毁坏林地、撂荒耕地、侵占河道等问题;要对乡村振兴所有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全面梳理,查漏补缺;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王曼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与省委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把存在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切实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指导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特别要管好用好新媒体,拓展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各级干部要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研究,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