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米脂小米研发中心在米脂揭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10-02 12:16

9月26日,陕西米脂小米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米脂举行。
县委书记王曼华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仪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华与王曼华共同为“陕西米脂小米研发中心”揭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与杨树森共同为“米脂小米科技小院”揭牌。
王曼华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米脂小米研发中心正式建成投运,是继米脂小米高质量发展大会之后,米脂农业发展史上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米脂小米产业迈上产学研合作高质量发展新台阶。她希望,研发中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育管用专家人才,结合米脂地理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加快“米谷3号”“米谷4号”系列新品种研发和老品种保护,引领带动米脂小米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谷子的品种改良、栽培管理和品质提升,努力建设全省一流产、学、研、销一体化平台。
仪式上,马建华介绍了院校农业科技发展和人才建设等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冯佰利介绍了米脂小米科技小院建设情况;副县长高远介绍了陕西米脂小米研发中心建设情况。

陕西米脂小米研发中心是由米脂县人民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联合共建的一个科技创新与研发平台。研发中心设有三个小组六个体系和两个实验室,自2022年筹建以来实现了特色农产品与市场有效对接,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进一步助推米脂小米等农特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仪式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家口农科院部分校领导、专家、教授参观了陕西米脂小米研发中心和专家公寓。

记者:姬晓慧 李苑祯 陈思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