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09-01 08:18

图片

8月30日,县长杨树森主持召开第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县委常委、高邮驻米脂县联络组组长孙定勇,副县长郭锦伟、高鹏,县政府党组成员姜波、李建陆、常波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应邀参加会议,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8月17日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安排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接续政策措施的通知》《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榆林市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处理办法(修订版)的通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米脂县深化“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改革工作方案》、关于《米脂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关于《米脂县2022年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议题;会议还听取了米脂银州氮肥有限责任公司改制工作、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
杨树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将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新发展理念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努力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制约,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大防范防御准备、应急处置、责任落实等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预案、队伍、物资准备,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讲政治贯穿巡视整改各方面全过程,以最鲜明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扎实的措施,推进各项问题全面改、深入改、改到位、改彻底。
杨树森强调,要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在比学赶超中把发展县域经济的思路理得更清、责任扛得更牢、措施落得更实。要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健全制度机制,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整治,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高度重视“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工作,持续优化全县资源要素配置,不断提高单位土地面积产出效益和全要素生产率。要准确把握金融风险形势,加大不良贷款的化解、非法集资的专项整治、涉金融案件的执行、融资平台的风险防范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进一步强化煤矿领域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落实好驻矿及联系盯守职责,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工作监督,将高标准农田、高效旱作节水等项目资源向试点村倾斜,加强改革事中事后监管,降低土地流转风险,保障农户权益。要全力推动“田长制”落地见效,完善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工作机制,将违法违规占用破坏耕地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