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米脂对口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婷婷 时间:2023-08-25 18:44

图片

8月24日,高邮·米脂对口协作联席会议召开。高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醒民,高邮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顾权斌,高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周建峰,高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定林,高邮市财政局局长秦超,米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米脂县委常委、高邮市驻米脂县联络组组长孙定勇,米脂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常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米脂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米脂“粟有五彩、我有米脂”宣传片;樊小荣介绍了米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孙定勇汇报了邮米协作工作情况;县发改科技局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对口协作项目进展情况及2023年对口协作项目排定情况。
在捐赠仪式上,高邮市经济开发区向米脂县城郊镇捐赠结对共建资金110万元、高邮市城南经济新区向米脂县龙镇捐赠结对共建资金110万元、高邮市高邮镇向米脂县银州街道捐赠结对共建资金110万元、高邮市发改委向米脂县发改科技局捐赠高邮市高新区企业帮扶资金25万元、高邮市财政局向米脂县财政局捐赠高邮市红星志愿者协会社会帮扶物资550双学生运动鞋。
田醒民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高邮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邮米两地进一步加深交流、丰富形式、务实项目等方面合作推向深入提出要求。
田醒民指出,高邮市在米“三支”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始终遵循“不当政客,贴近米脂,不当过客,扎根米脂,不当看客,融入米脂”的理念,认真履职,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增强邮米共建动力。邮米两地要在“做足互补文章、创造协作经典”上下功夫,在邮米两地“十四五”合作协议基础上,不断完善2023年协作备忘录,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的交流合作机制,持续深化全方位协作,大力推动两地企业、民间和社会广泛深入交往,引导更多企业家和社会力量到米脂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推动产业项目落地落实,实现优势互补、产业协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发挥好牵头作用,建立健全制度化、长效化的联系对接机制,合力打造新时代苏陕扶贫、对口协作的新典范,凝聚邮米共进合力。
杨树森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邮米对口协作第六个年头,六年来,高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协作工作,党政领导多次来我县开展实地帮扶,从人、财、物等多方面对我县无私援助、鼎力支持。今年以来,高邮市在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等方面支持我县财政帮扶资金2310万元,找准了我县巩衔工作的“短板”,抓住了最关键、最急需的问题,帮在了关键处、根子上。他对高邮市相关单位向米脂县捐赠帮扶资金和物资表示感谢,指出我县要倍加珍惜邮米协作机遇,努力拼搏、加强交流、务实工作,持续推动邮米产业、文化等全方面互补协作。同时希望高邮市发挥特色和优势,帮助支持米脂县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优化产业规划,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共同开创两地交往交融、合作共赢新局面。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