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8-18 09:17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采取“巡镇带村”方式,对银州街道、城郊镇、龙镇、印斗镇4个党(工)委及其所辖11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8月16日至17日,4个巡察组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图片

在巡察反馈会议上,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发现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了指导讲话,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前,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镇街党(工)委书记传达了王曼华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各巡察组还向被巡察镇街党(工)委和村(社区)党组织移交了巡察发现问题台账。
图片
反馈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领导干部的一次“党性会诊”“廉政把脉”和“全面检阅”。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反馈要求,被巡察镇街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如实报告整改情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勇气、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维护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反馈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被巡察镇街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落实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特别是王曼华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将各项整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反馈移交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把巡察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将派出督查组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等行为,将按照县委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图片
各被巡察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按照县委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逐条逐项制定完善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县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据了解,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有关室部处理。
来源:米脂县委巡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