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唢呐展演在米脂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津 李苑祯 时间:2023-08-14 17:26

为集中展示全省唢呐教育、演奏的最新成果,发现和培养优秀唢呐演奏人才,为广大唢呐演奏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示才华的平台,进一步引导全省唢呐事业健康有序发展。8月12日,陕西省首届唢呐展演在米脂县第二中学开幕。西安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翟志荣,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会长高晓鹏等嘉宾,县委书记王曼华,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丹宁,副县长高鹏,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出席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刘钧主持开幕式。各镇街党(工)委、政府(办事处)负责人,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相关工委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高鹏代表米脂县委、县政府对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米脂是陕北黄土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核心区,文化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米脂唢呐作为其中的杰出代表之一,从清代“官吹”到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从田野乡间登上音乐殿堂,唢呐在米脂这片沃土上扎根繁衍、世代传承,实现了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为赓续历史文脉、建设文化强县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米脂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动唢呐艺术保护传承,唢呐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当下的米脂唢呐,已然成为陕北民间艺术最亮眼的名片之一,更是为米脂“文旅兴县”吹响了时代号角。米脂县委县政府真诚感谢社会各界对米脂的支持与认可,并将以百分之百的热忱和努力办好此次文化盛事。
开幕式上,翟志荣致辞,王曼华宣布活动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演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省700多名唢呐爱好者参加活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