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明韬深入桃镇、杨家沟镇、龙镇调研

来源:米脂党建 作者: 时间:2023-08-10 16:32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8月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韬深入桃镇、杨家沟镇、龙镇调研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村级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情况。
在桃镇桃镇村,吕明韬查看了鼎铭文化广场、农产品交易市场和村级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听取了镇、村两级负责人关于桃镇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规划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随后,吕明韬在杨家沟镇岳家岔村先后查看了大棚采摘园、马金良养殖专业合作社和谷子基地,并就岳家岔村村集体经济运营和生态旅游产业建设发展问题同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深入座谈。他表示,杨家沟镇有着非常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禀赋,岳家岔村生态旅游产业建设基础好,所以要注重把岳家岔村乡村旅游发展融入到杨家沟红色旅游中,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用好用活本村优势资源,坚持规划先行,整合利用好群众的老旧房屋,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发展原生态、亲自然优质旅游,实现环境提升和乡村旅游双丰收。
 
在龙镇赵庄村、杜家畔村,吕明韬实地察看党群服务中心、老年幸福院管理使用情况。他指出,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是党员群众参与党务、村务活动的基础平台,更是广泛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窗口,要以村级组织活动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东坪墕村召开座谈会,吕明韬听取了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对村乡村振兴工作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组成、党员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深入分析了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的前提和基础,村“两委”班子要找准问题根源、积极面对问题整改,在抓好当前的同时更要谋划长远,要广泛凝聚党员干部群众力量,把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基层基础条件作为主攻方向,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党建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