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米脂县委巡察 作者: 时间:2023-08-10 16:30
 

8月9日,米脂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曼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树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明韬,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汇报了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县委4个巡察组组长逐组汇报了巡察情况,参会县级领导对巡察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全面加强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王曼华对本轮巡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曼华指出,总的来看,十九届县委巡察工作进步很快,县委各巡察组能够把握巡察工作监督重点,有针对性地根据部门单位职责职能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巡察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王曼华要求,县委各巡察组在今后工作开展中,要全面借鉴并吸收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通过巡察促进被巡察党组织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曼华要求,扎实做好“巡镇带村(社区)”工作一要进一步明确巡察主体、对象。要聚焦监督重点,加大对镇街的巡察力度。坚决杜绝巡察主体对象重心失重,避免出现以村代镇、本末倒置现象。二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要紧扣“三个聚焦、一个落实”强化监督,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问题,全面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职尽责、规范工作,从而提升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能力。三要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深入贯彻巡察“十六字”方针,始终坚持巡察发现问题要落实到整改解决问题上的原则,谨防一巡了之、巡而不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发生。对发现的问题要一盯到底抓整改,举一反三防反弹。通过推动落实巡察整改,有效树立巡察权威和巡察铁军形象。  

据悉,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于5月5日启动,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银州街道、城郊镇、龙镇、印斗镇4个党(工)委及其所辖11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常规巡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委巡察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