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时间:2023-08-07 17:15

图片

8月7日,米脂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姬巧玲、闫丹宁、高宏、李达出席会议。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5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副县长郭锦伟,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县林业局、各镇街人大主席,部分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副县长郭锦伟提请审议的《关于米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议案和《米脂县河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米西区九年一贯制学校300米跑道调整为400米跑道方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县法院院长姬治平所作的关于县法院执行工作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全县重点项目计划中期调整方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关于林业生态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县“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榆林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艾娟和冯生祥的履职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张升、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局长常彦斌、县法院副院长马光军、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冯静先后所作的履职报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对以上报告进行了投票测评。

图片

关于米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议案,孙文强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米脂县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蓝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注重衔接、优化布局,科学审视县情实际、客观分析内外部发展环境,立足“十四五”规划这个总纲不动摇,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保障民生发展,以高水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引领米脂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

关于《2023年度全县重点项目计划中期调整方案》的议案,孙文强强调,县政府及其发改部门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及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决议,围绕项目拉动战略,不断完善项目管理机制,持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推动了米脂高质量发展。

关于林业生态建设情况的报告,孙文强要求,县政府及林业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奋力推动生态建设,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互融共赢;要突出典型、示范引领,按照“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实施意见,及时总结首批29个生态治理样板村建设经验,有序开展第二批样板村建设;要加大投入、完善机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快形成政府引导、市场推进、多元投入、社会参与的生态治理资金投入机制。
关于榆林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艾娟和冯生祥的履职报告,孙文强希望人大代表能够横向对比找差距、纵向分析求进步,在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为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