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2023年秋季学期“阳光招生”片区划分意见征询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云飞 时间:2023-06-21 17:37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公平,确保学生享有平等的入学机会,6月20日,米脂县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阳光招生”片区划分意见征询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丹宁出席会议。县教体局负责人及城区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阳光招生”政策的背景和目标,并对片区划分的原则和方法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片区划分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片区划分应该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避免资源集中,确保每个学生都能有公平的入学机会。同时,也希望能够充分考虑到学生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片区范围,避免给学生和家长带来过多的负担。县教体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充分考虑各方利益,制定出更加公正合理的片区划分方案。
杨红梅强调,教育是关系到每个孩子未来的重要事业,必须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平性和透明度,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认真组织本校招生工作。要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保证适龄儿童少年正常入学。积极引导学生家长对择校的正确认识,控制盲目择校行为。各小学认真指导本校六年级所有毕业生的家长在招生平台系统填报有关信息,各幼儿园认真指导本园所有适龄(年满6周岁)毕业生的家长在招生平台系统填报有关信息,选择对应学校,确保网上报名不漏一人。严明纪律,确保公正。各学校要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相关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