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华主持召开第1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晓慧 时间:2023-06-24 17:39

6月20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第1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樊小荣、吕明韬、杨红梅、贾树林、马乾龙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副县长郭锦伟、高远、常志雄、各街党(工)委书记、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有关民族宗教会议和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关于河南虞城“麦田里长出高楼”相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国务院调查组《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食品安全工作约谈暂行办法>的通知》;会议听取了关于县级领导牵头调研课题的汇报、关于自然资源部西北督察局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县撂荒地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曼华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相关论述精神,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落实基本农田只能种粮食的要求,保证国家的粮食安全。土地管理部门要摸清耕地底数,结合土地状况,合理布局、规划先行,推动国土空间资源优化配置,杜绝“简单化、一刀切”;要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有计划、有部署的推进,确保省市要求的高标准农田的建设达标;对现有撂荒地摸清性质、数量,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部署,通过集体种植、土地流转等方式保证土地的种植利用,确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
王曼华要求,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安全工程。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食品安全当作“民之大事”来抓,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