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高婷婷 时间:2023-06-12 17:18

​6月9日,米脂县举行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活动以“加强非遗保护传承 守护共同精神家园” 为主题,包括非遗展示、非遗购物节、非遗美食等环节。

 
活动现场,伴随着高亢雄浑的唢呐,民歌手们带来的《黄河船夫曲》《赶牲灵》等经典民歌轮番登台,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随后,韵味十足的陕北说书、热闹喜庆的花轿秧歌表演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让在场的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人们观演出、看秧歌、听唢呐、品美食。浓浓烟火气,满满幸福感,现场处处洋溢着夏日的火热,传递着文化的力量,升腾着振兴的希望。
据了解,“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每年六月初举办一次,米脂作为“千年古县”“文化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数量多、流传远,是陕北文化的中心和发源地。目前,米脂县立项成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多达65项。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