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婷婷 时间:2023-06-05 17:34

图片

6月2日,米脂县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明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庆主持会议,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市管专家、县管拔尖人才、优秀实用人才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12名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7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并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专家人才进行了交流发言。
吕明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客观分析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推动我县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一要形成重视人才的广泛共识。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发挥作用的人才工作新格局,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培养人才、成就人才,使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意识和行动在我县蔚然成风。二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服务保障。要主动担当作为、善于创新作为、敢于大胆作为,出台人才服务保障相关措施,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积极营造“四个尊重”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三要加大急需人才的招引培育。要紧盯全县公共事业发展的短板和产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的引进和培育急需的专业人才,助力产业升级,真正让广大人才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四要创新思路推动人才工作。要围绕我县产业发展所需,以“只求所用、不求所有”的思路,通过合作建立平台、定期帮扶指导、与院校或重点企业签订协议等方式,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同时积极争取市级相关部门的支持,通过下派锻炼、挂职帮扶等方式,选派市级优秀人才到我县工作。五要充分发挥人才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大对人才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县级专家工作站的指导,加强对各类专家人才的服务保障,为人才干事创业搭建好“舞台”,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和动能,让更多人才在米脂这片热土上扎根、开花、结果,在米脂产业体系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当中大显身手、成就精彩。
吕明韬要求,全体专家人才要带着使命勇担重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激情投身到米脂的建设和发展当中;要带着责任做好工作,持续不断加强对业务技术的学习研究,促进本行业本系统工作整体升级晋位;要带着情怀建设家乡,紧紧围绕米脂发展的重点工作以及关键环节,潜心钻研,为县域经济和民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要带着希望引领带动,在业务工作、“传帮带”、职业道德等方面作好示范表率,鼓舞和鞭策年轻人才奋力拼搏、建功立业。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