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小米杯”职工象棋邀请赛成功举办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05-24 19:42

图片

充分展示“千年古县”厚重历史文化,不断提升“米脂小米”“米脂旅游”品牌影响力,5月22日至23日,由米脂县总工会主办,县工人文化宫、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县象棋协会承办的“小米杯”职工象棋邀请赛在高西沟村举行。来自榆林市各县区的14支代表队齐聚一方,以棋会友,弘扬国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韬,副县长郭锦伟、高鹏出席开闭幕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主持开幕式。

吕明韬在致辞中指出,米脂是一片历史悠久的古城,是一片发展的沃土,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地方。相聚米脂县,论剑高西沟,以棋会友,承扬国粹,这既是广大棋友们认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的一次相聚,也是米脂与各地来宾"以棋为媒、联结缘份"的一次盛会。希望参赛的选手们能认真参赛,奋力拼搏,以行棋如人生的态度,认真走好每一步,发挥出好水平,在比赛中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图片

场上高手云集、群英荟萃,现场气氛激烈、热情高涨。全体参赛选手们认真对待每一招棋,不急不躁,深思熟虑,在棋盘中兵来将挡、大展雄风。

经过两天7轮147台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奖6个,个人奖6名。佳县代表队获得团体奖和个人奖的第一名,米脂代表队获得团体奖第四名,个人奖第三名。
比赛之余,选手们一同走进米脂高西沟村,在小米展览馆领略远古小米文化的留存,在水保生态教育基地了解高西沟村民征山治水的不朽传奇,在龙头山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殷殷嘱托。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增进了各县区之间的感情和友谊,为促进各县区之间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提供了平台、拓宽了途径。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