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 津 时间:2023-05-06 17:57

5月5日,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在领会精神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表中提升巡察水平、在聚焦重点中发挥巡察作用、在严明纪律中确保巡察质效,以过硬的作风、求真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不折不扣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米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树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明韬,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授权的组长、副组长、全体巡察干部,被巡察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吕明韬宣布了《关于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刘利宣读了《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樊永密、城郊镇党委书记李建陆分别代表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王曼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大力发扬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米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王曼华强调,省委第七巡视组为我们做好巡察工作提供了标杆、树立了典范,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办、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向省委巡视组学习,县委巡察办要在提升统筹协调能力上下功夫,县委各巡察组要在提升发现问题能力上下功夫,被巡察单位要在提升自我剖析能力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巡察工作水平,确保巡察工作实效。各巡察组要在“三个聚焦”的基础上,再聚焦五个方面巡察重点:一是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和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确保县委两个《意见》和2023年重点任务落实。二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文旅兴县、共同富裕”阶段性目标任务落实。三是聚焦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作风能力任务落实。四是聚焦县级领导调研成果运用,推动专班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五是聚焦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过程中反馈的问题,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各巡察组要在落实方案规定监督要求的同时,突出抓好这五个方面的监督,真正以巡察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提升全县工作水平。
王曼华要求,巡察工作既是发现被巡察单位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锻炼干部、检验干部的重要契机,要针对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健全工作机制,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巡察成效。并重申实行巡察终身负责制、实行巡察回避制度、实行驻镇驻村制度、实行巡回督查制度、实行定期汇报制度、实行巡察整改公开制度,加大巡察干部教育管理。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狠抓巡察干部教育管理,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严肃查处以巡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等问题,坚决清除“内鬼”,真正把巡察干部打造成为党内的“纪律部队”,真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贾树林在主持会议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政治巡察;要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夯实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会后,县委巡察办将对参与本轮巡察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为期一天的巡前巡察业务集中培训。
据了解,本轮巡察从5月上旬开始,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巡镇带村(社区)”方式,对银州街道、城郊镇、龙镇、印斗镇4个党(工)委及其所辖11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常规巡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