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华调研校园安保、公共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04-14 15:16

图片

4月12日,县委书记王曼华调研校园安保、公共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陪同调研。
王曼华一行来到县北街小学 、第三中学,详细检查了校园安保器械、监控设施、安保人员管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同时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她指出,相关部门要以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自觉,进一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时刻把学校安全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
王曼华要求,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配备安保力量,不断完善校园安保设施,合理分配警力,加强“护学岗”建设,动员家长参与校园安全工作,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校园安全环境。要时刻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重视学校体育课程,狠抓学校体育基础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学校体育发展良好氛围。要加强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风险,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银州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龙镇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王曼华通过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查看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
王曼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枫桥经验”。发挥人民调解成本低、效果好、又能引起民风变化的优势,利用身边人解决好身边事,使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同时,要打造挖掘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民调解员队伍,把德高望重、品行端正、公道正派的人选聘到调解队伍中来,形成多元化、全方位的调解战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最精准、及时、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要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的职能职责,多方联动,畅通社区矫正管理各环节。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不断挖掘潜能创新矫正,切实提高矫正工作专业化水平。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