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2023年伞头秧歌研习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晓慧 时间:2023-04-14 15:14

图片

为推进国家级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工作。4月12日,由榆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榆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和米脂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榆林市2023年伞头秧歌研习班举行开班仪式,榆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雷晴初,米脂县政协二级调研员、原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参加开班仪式。
雷晴初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让伞头表演这门民间歌舞艺术进一步发扬光大,用其特有的民间艺术形式,歌颂党、讴歌人民,赞美生活,热情描绘日新月异的城乡新面貌,展露基层群众的生活新愿景,真正让民间艺术活起来,绽放出绚丽光彩,以文艺赋能乡村振兴。
据了解,本次研习班学员来自佳县、吴堡、清涧、绥德、子洲、米脂等各县市区,共60余人参加培训,以理论讲座、交流研讨、现场演练、汇报展演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伞头秧歌的基本知识、秧歌歌词的编唱艺术、陕北秧歌曲调艺术、秧歌场图的认知和构图引领技巧,陕北秧歌演唱表演及配乐等内容进行专业授课。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