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农业经济学会专家团队来米脂调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云荣 时间:2023-03-27 16:00

图片

3月23日至24日,榆林市农业经济学会会长乔建波带领榆林市农业经济学会博士教授专家团队来米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家学者就米脂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县委副书记刘钧主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达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米脂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米脂县益康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城郊镇高二沟村矮化密植果园、温室大棚、小米产业园区、杨家沟红色文化科技产业园、中共米东县委旧址等地,重点围绕小米产业、山地苹果、乡村文化旅游等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专题调研。

图片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县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县巩衔工作进展情况,各专家学者充分了解了米脂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面临的发展困难,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指出,旅游是产业也是事业,要发展文旅产业,人才储备要充足,米脂县要加强人才培养,以文化引领全域旅游发展,让红色旅游推动米脂经济转型;发展产业只有实现效益,农民的积极性才能调动起来,米脂县要重视农产品销售,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

刘钧表示,米脂县委、县政府将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尽快包装拿出合理的项目,把项目转化成农民的收入。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消化吸收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发挥好本单位本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快推进米脂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刘钧希望,榆林市农业经济学会与米脂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多种合作机制,在技术、人才、渠道、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对米脂县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