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集团公益基金会来米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高婷婷 时间:2023-03-23 09:29

图片

为切实做好米脂县儿童先心病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高儿童健康水平和生存质量,提高我县基层医生医疗技术水平,3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专家赴我县开展儿童先心病筛查活动暨乡村医生培训会。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任建华,国能集团公益基金会综合处高级主管谷艳,北京市彩虹桥慈善基金会筛查负责人王申,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副县长赵建国,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部分医生专家、县卫健局以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相关业务人员及部分骨干村医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赵建国致欢迎词;国能集团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任建华就儿童先心病筛查项目进行解读;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就儿童先心病筛查项目启动作动员讲话;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主任医师程敏为大家授课。
杨红梅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北京彩虹桥慈善基金会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专家表示热忱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要求,相关单位及与会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筛查和培训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加强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要紧密协作,强化宣传,营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要珍惜难得的机遇,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和培训力度,全面促进我县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10余名医师、专家来到米脂县各幼儿园开展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经过现场对2000多名幼儿逐一进行听诊、问诊、心脏彩超等检查后,截至3月21日,共发现需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4名,据了解,确诊患儿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治疗,相关治疗费用由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兜底资助。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