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津 李云飞 时间:2023-03-15 16:32

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国消费者协会确立的“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引导经营者依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3月14日,米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单位开展了“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宣传车队进行沿街宣传并安排了宣传小分队,沿城乡主要街道播放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在新世纪购物广场设立投诉举报宣传服务点,安排人员进行现场真假商品辨认知识讲授。现场发放宣传册一万多份,发放体脂秤、指甲刀、环保袋、雨伞、抽纸等活动宣传品,制作宣传展板,展示消费维权成果。

在东山梁垃圾处理厂,对收缴的劣质油漆、不合格食品饮料、不合格调味酱料、不合格墙面漆等价值8.8万余元的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随后,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重点对超市、药店等经营场所进行了大检查,重点查看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销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等情况。督促销售业主、经营者严格把好商品质量关,杜绝制售假冒伪劣、缺斤少两等各类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据了解,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宣传科学消费知识和消费维权法规,加大对违法失信行为、不良营商手段等问题的监督力度,建立健全消费维权舆情监测分析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优化消费环境,助力消费回暖,积极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