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吴荣 时间:2023-03-15 14:41

图片

3月13日,米脂县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县委副书记刘钧,副县长郭锦伟,政协副主席姬乃明以及县总工会全体人员、新组建工会的行业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各街工会主席和24家工会新入会会员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主持会议。
入会仪式上,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文强汇报了米脂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建工会进展情况;与会领导向入会人员颁发工会会员证、发放关爱大礼包和健康体检卡;全体会员进行了集体入会宣誓;随后,三位会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还为助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的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钧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会入会政治担当,各级工会组织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总工会和省市总工会的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明确新目标,完善新举措,不断延伸触角、开拓阵地,走出一条行之有效的新路子,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巩固拓展建会入会成果,要立足行业特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按照“企业建会、行业覆盖、区域兜底”模式,将企业工会、行业工会和区域工会作为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重要渠道,做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哪里,工会就跟进到哪里”;三要厚植民生情怀,提高工会工作质效,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入会”和“服务”并重,带着“娘家人”的感情和责任,积极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加入工会的温暖;四要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工会健康发展,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激发自身活力,切实把工会建设成为党政信任、职工信赖、社会信服的“桥梁纽带”。

姬巧玲强调,各基层工会要始终牢记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始终充满对广大职工群众的真挚感情,抓住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县级工会加强年”这个契机,结合米脂新就业形态行业的发展、就业分布和各行业劳动者的工作特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顽强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关爱新就业劳动群体。
据了解,截至目前,米脂县组建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33家,共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530人。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