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婆姨工作室揭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03-09 16:28

为不断探索“米脂婆姨”品牌宣传推广新举措,传承、保护、开发、利用,引导和帮助民间艺术繁荣发展。3月8日,米脂县妇联举行米脂婆姨工作室揭牌仪式。

县委书记王曼华,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参加揭牌仪式。县妇联主席吕晓宁主持仪式。

仪式上,王曼华与米脂婆姨工作室合作创建人杜君共同为米脂婆姨工作室揭牌。

随后,王曼华一行参观了剪纸、刺绣、布艺、农民画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详细了解了我县妇女手工艺品发展形势,并与能妇巧匠们亲切交流,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手工人物塑造、市场开拓及做好产品延伸链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王曼华指出,妇女手工艺人作为民族文化、传统技艺的传承者,携带着技艺、守艺、传承、交流合作的重要文化基因,在推动手工文化技艺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她要求,广大妇女手工艺爱好者要树立创大业的意识和多领域就业的观念,将“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用诚实劳动获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以优秀的作品和手工技艺,展示米脂婆姨风采。

据了解,米脂婆姨工作室是县妇联和杜君老师合作创建的一个展示米脂婆姨传统技艺的平台,是打造一个独立的民间艺术活动和展示平台的具体实践。此次展出的手工艺品,融合观赏性、艺术性、实用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米脂婆姨们心灵手巧、情感细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