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华调研“非遗进校园”开展情况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3-02-18 09:45

图片

2月16日,县委书记王曼华调研“非遗进校园”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一同调研。

王曼华一行先后来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米脂县第二中学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非遗进校园”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参观了校园书法、剪纸等作品展示,并与相关人员就“非遗进校园”实施的现状与路径,非遗教育形式的创新发展和新思路等做了交流探讨。她指出,米脂县非遗资源丰富,剪纸、民歌、秧歌等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面向全县中小(幼)学生组织开展非遗传承培训、宣传展示等系列活动,激发学生保护传承非遗的兴趣和自觉,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图片
在花鹊鹊艺术培训学校、梦凡舞蹈培训学校,王曼华通过现场查看、沟通交流等方式,对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教学内容、师资配备等实际管理运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了解到培训机构负责人经常为秧歌、民歌爱好者免费办培训班时,王曼华指出,相关部门可以与培训机构加强沟通协作,积极引进传承人到学校,经过传承人的亲授和学生的实践体验,加深中小学生对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促进非遗的传承与发展。
王曼华强调,“非遗进校园活动是传统文化自信的彰显,也是“润物细无声”的文化传承,更是“双减”政策之下,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我县“非遗进校园”发展的初级阶段,相关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广泛运用公众号、微信家长群等平台载体,大力宣传“非遗进校园”的价值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非遗进校园”的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持续推进“双减”工作在我县落地见效。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