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2-18 09:44

图片

2月15日下午,米脂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下午13时40分,米脂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曼华主持。

图片

大会执行主席王曼华、孙文强、吕明韬、杨红梅、贾树林、宫广军、姬志伟、李长虎、郝永军、刘树英、朱广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胡锦涛、刘钧、樊小荣、高峰、王刚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历任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的离退休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74人,实到代表158人,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姬巧玲所作的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米脂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米脂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米脂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米脂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宫广军、杜鸿为米脂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图片

根据《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实施意见》,宫广军、杜鸿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举行闭幕式。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王曼华在讲话中指出,米脂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实现了预定目标,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大会。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解决了一批群众急事,干成了一批民生实事,推动了一批发展大事,县域经济各项指标实现稳步增长,交出了一份砥砺奋进、难中求成的精彩答卷,在苦干实干中赢得了发展主动、迎来了发展机遇、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王曼华强调,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上下要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工作、谋划发展、推动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曼华强调,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抢抓机遇促发展。当前,米脂正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是全县上下肩负的历史使命。要在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上聚焦,聚焦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服务,创新思维、靶向发力,围绕米脂小米、盐化工业、文化旅游延链补链强链,调动各类资源,统筹各方力量,提升项目建设质效。要在营商环境突破年上突破,紧盯堵点难点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统一、统筹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强力优化营商环境,让米脂成为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土。要在作风能力提升年上发力,让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本领高强成为米脂干部的鲜明标识。

王曼华强调,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全力以赴惠民生。全县上下要在提升收入上下功夫,进一步打响“米脂婆姨”技能培训品牌,完善落实重点群众稳就业政策,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和民营经济,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富足。要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紧盯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聚焦人民群众对教育、医疗、养老的关切,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以建设标准化中小学校操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切入点,一项一项解决,一件一件落实,抢抓政策机遇,尽快补齐民生短板,让群众生活得更有品质。要在生态治理上下功夫,把生态文明理念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协同推进污染防治,让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功夫,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谨记经验教训,始终做到重大风险防范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要突出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矛盾多元调处调解、信访积案化解三个重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法治米脂,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心。

王曼华要求,县镇两级人大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增强监督质效,抓好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落实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和议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人大工作更有作为、更有地位、更有权威。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反映最真切的民生关切,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向人民负责。

图片

列席今天会议的有:在米省市人大代表,部分县级领导,担任过正县级职务的离退休同志,历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工作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事业机构、人民团体及有关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和退休的正科级干部;部分省市驻米单位、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米脂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