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云荣 时间:2023-02-15 10:30

图片

2月13日晚,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姜良泽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截至2月13日下午2时,共收到提案108件。县政协提案委员会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米脂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立案80件,占总数的74.1%;其中:文教卫生方面18件,占立案总数的22.5%;城建环保方面20件,占立案总数的25.0%;农业农村方面19件,占立案总数的23.8%;社会热点方面23件,占立案总数的28.7%。不予立案转委员来信处理28件,占提案总数的25.9%。

大会闭幕后,县政协将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将所立提案转交承办单位办理。对未予立案的提案,以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等方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据悉,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最经常、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提案提交不局限于大会期间,闭会后仍可提交。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及时交承办单位办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