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2-15 10:33

图片

2月14日15时,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副书记刘钧,县政协副主席姜良泽、姬乃明,县政协秘书长杜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县人大离任正职领导、县政协历任领导、在米脂的市政协委员在主席台。县政协主席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151人,实到1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图片

会上,王曼华对政协米脂县十届二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指出,会议期间,委员和列席人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彰显了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民主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增进共识、汇聚力量、坚定信心、共谋发展的盛会。

王曼华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进步,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科学指引,归功于全县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县政协去年换届以来,聚焦县十九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县委两个《意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助力改革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推动政协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效,充分展现出新一届县政协班子和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气象。

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第一年,必将迎来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快发展。县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了坚持生态立县、加快建设全国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样板县,坚持工业强县、加快建设全省一流高端盐化工基地,坚持文旅兴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全域旅游示范县,聚焦共同富裕、加快推动更高质量全面小康的四大发展目标。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工作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智慧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王曼华就如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对与会人员提出几点意见:

一、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坚守政协初心。要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推动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引导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努力学出政治坚定、使命担当、能力本领,做到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对“米脂要事”把握到位,持续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贯彻中共二十大关于政协工作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二、在提高发展质量上彰显政协作为。要围绕生态治理、小米产业等重点领域重大问题,不断强化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更好服务于全县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聚焦当好决策参谋,发挥协商机构作用。要围绕推动一二三产业链补链强链,用好人脉资源和信息资源,主动招商引资,推动更多项目、资金、人才向米脂汇聚。要围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紧盯政务环境、政策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政商环境,利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关注群众的呼声和需求,围绕民之所盼、企业所需提出建议和提案,协助县委政府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架起县委政府与人民群众、市场主体之间的“连心桥”。

三、在促进团结奋斗上抒写政协情怀。要用好协商民主重要法宝,搭建更多机制化、常态化协商参与平台,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要着力增进共识,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多做宣传政策、引导预期、增强信心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形成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夯实最深厚的群众基础。要着力扩大团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合作共事,把更多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和新社会阶层人士汇聚到米脂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来,凝聚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米脂内外“一块铁”、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四、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政协风采。要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统筹推进政协机关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聚焦制度建设,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及时把履职实践中的创新举措、典型经验,有效上升为机制性安排和制度规范,推进协商民主、专委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聚焦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提能力、强作风的导向,引导广大政协委员锤炼道德品行、努力修身自律,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政协之功、展政协风采。

王曼华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大力发扬新时代团结奋斗精神,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图片

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怀高昂政治热情,齐聚一堂,共商米脂发展大计,为谱写新时代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言献策。委员们认真审议和讨论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大家围绕全县发展目标,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为民情怀。

胡锦涛要求,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牢牢把握县委工作导向,明确政协工作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持续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不断强化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更好服务于全县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要健全协商机制,增强协商本领,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密切联系各界人士,在政协平台上真诚协商、共同进步。要优化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把握好政协协商民主的着重点,找准民主监督的着眼点,抓住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深入调研协商,跟踪督办落实,推动问题真解决,架好联系群众连心桥,当好群众贴心人,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大会还表彰了2022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县直各部门负责人,省、市驻米各单位、企业负责人,县政协离任老干部,县各界人士联谊会会员等列席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米脂融媒综合报道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