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米脂融媒综合报道 时间:2023-02-13 18:11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2月13日,备受瞩目的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米脂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委员们怀着参政议政的满腔热情,带着全县人民的殷切期盼,豪情满怀赴盛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委员们将扛起政协的使命担当,为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8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县政协副主席姜良泽、姬乃明,县政协秘书长杜晓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县人大离任正职领导、县政协历任领导、在米脂的市政协委员在主席台就坐。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主持大会。

大会应出席委员151名,实到委员13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胡锦涛代表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县政协常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委领导,坚决维护和服从县委领导,全面加强党组建设,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两个《意见》,贡献智慧力量;注重提案工作,提升办理实效;搭建履职平台,积极建言资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民主监督;完善服务管理、加强教育培训、加大宣传力度,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了解政协、支持政协打开了更多窗口,同时也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水平;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干部管理、持续改进作风,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首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党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学习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成果,总结交流政协工作经验做法;坚持党委领导,把党建工作融入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凝聚共识等各方面,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其次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紧跟县委发展战略安排,按照县委锚定的坚持生态立县,加快建设全国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样板县;坚持工业强县,加快建设全省一流高端盐化工基地;坚持旅游兴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全域旅游示范县;聚焦共同富裕,加快推动更高质量全面小康“四大”发展目标;围绕全县重点提案办理、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医疗垃圾处理等方面进行专题协商;坚持“添彩不添乱、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的工作定位,形成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确保协商成果得到采纳落实,推动米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要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新途径、新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围绕行政审批服务放管服改革、地方道路建设、重点区域绿化工作,紧盯党委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履行监督职能;持续推进重点提案由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共同领衔督办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清单式答复,台账式销号”提案办理答复模式;组织委员参与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及行业专项工作评议评估、意见征求等跟进监督,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助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四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中的作用,开展联动调研、联合监督、联络联谊,倾听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界别活动的组织机制,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搭建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五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组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有力有效推进政协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姜良泽代表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2022年,县政协共征集提案111件,立案86件。主要涉及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教育民生等内容。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立案提案得到及时办复,办结率100%。

会上,政协委员张明、田江宜、杜润兵、侯琦、艾先雄分别围绕《聚焦主导产业 扶持壮大民营经济》《政府发力 社会助力 共同谱写米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赓续红色血脉为指引 推进米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促进米脂小米产业提档升级的建议》《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为米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进行专题发言。
县直各部门负责人,省市驻米单位、企业负责同志,县政协离任老干部,县各界人士联谊会会员列席本次大会。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